我们依旧行走在峡谷之间。

© 落山风
Powered by LOFTER

【虫花】命运轨道 1

荷兰虫×Eduardo
正文PG-13
送给一个我喜欢的人。

纽约好邻居小心翼翼地摸进窗户敞口,四肢并用反撑在天花板上,空出一手缓慢合上房门。轻盈着陆,旋闭门把手的瞬间,他终于松下了一口气。回过身来,他的表哥Eduardo正坐在他的床头,面容平静,就好像习惯了等着小学生拿着不及格考卷来签字的家长。
“Peter.”
音节几乎是从唇齿间挤出来的,Peter参悟不透其中有几分惊讶几分了然几分担忧,但其所展现的意义,与May每次长篇大论前的开场白,如此神似。他下意识地吞了口口水,把紧张也咽进腹中。
场面一度极度搞笑,他穿着蜘蛛侠制服,而他的表哥是穿普拉达的男 魔 头。Peter Parker向天发誓,这比上个月学校举办的情景剧大赛最次一名的表演还要滑稽一万倍——他们让钢铁侠和蝙蝠侠相爱了,Peter不太确定他们到底怎么拿到的版权,这可在漫威的世界。
所以说,就让我们来排一排世界上永远不可能成为一对的排行榜吧!如果Tony和Bruce都能在舞台剧里过上了幸福美满的婚后生活的话,Peter决定把榜单首位换成“Peter Parker & Eduardo Saverin”。
你抱怨榜单不准也没用,任何一个情场不得意的高中生都会告诉你,他真的觉得追到自己喜欢的人一点机会也没有。
但还是抱有希望。

是的,Peter喜欢Eduardo。远远近近的亲戚列表里,Eduardo是唯一和他年龄靠近的兄弟。Peter光着屁 股蛋举着水枪调皮捣蛋到处跑到处滋人的的时候,适逢Eduardo刚刚长大到可以在亲戚聚会上照顾弟 弟的任务。他允许Peter把他的生日礼物,雕工精致的象棋棋子放在湿哒哒的沙地城堡上——Peter堆了三次、塌了三次的豆腐渣工程。
彼时Peter还是个没毛的小屁孩,喜欢露怯,淘气算一回事儿,一被捉了现行,马上又低了头不出声,眼泪一滴没掉,还是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里真害怕呢!
唯在Eduardo面前不是这样。Saverin的幺子是蜂蜜罐里浸着长大的,世界对他温柔,他也对世界善良。不喜欢摆谱,摆少年老成的哥哥架子,不训人不啰嗦,只是纵容。
所以Peter总还记得,自己沾了沙砾泥水、脏兮兮的小手,和象牙白色的,雕工精致的象棋。

Eduardo脾气是很好,除非触到了他的底线。
而此时此刻的Peter有点儿害怕了。

“你就是那个蜘蛛人(Spider Guy)?”
对!就是那个飞檐走壁无所不能打跑坏蛋守护纽约和美国队长干架和Tony Stark同仇敌忾的超帅——
“蜘蛛侠(Spider Man),实际上。”
把更多的废话塞进垃圾桶吧Peter,他对自己说。而纵使思绪在大脑中绕转千遍,也无法改变他面对如此棘手境况的束手无策。
Eduardo这时已然收敛了笑容,看上去才有些严肃的沉静。只是还没等他能够说些什么,May的声音便从掩紧的卧室门外传来,“Peter 回来了吗,Edu,我好像又把我们的晚餐搞砸了,出去吃泰国菜怎么样?”

餐桌上,May并没有察觉到Peter和Eduardo间气氛的凝滞。她熟练地数落过Peter惹的祸,从陈年旧账细细密密的唠叨到新近丢的一个又一个书包,顺道关心了一下Eduardo的事业进展和感情生活。
“……The Facebook的进展很不错……我们刚刚进驻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Peter的同学们也会开始使用它的。”
他具体都讲了什么,Peter没有留意,他的心思漫不经心地从瓷碗碟盘上移开,状若无意地偷瞄Eduardo随着言语一起一伏的喉结,美好的脖颈没入齐整的衬衫领,领带系得一丝不苟,一派精英。
他们的视线短暂交汇,Eduardo便伸过手来,摩挲了一下Peter的手指。
某种心照不宣,就Peter理解而言,那是一种暗示,提醒着他他们之间还有没说完的秘密,没算完的帐。却也不失为一种安慰,短暂的肌 肤相 触给了Peter一种无论如何对方都不会责怪自己的笃信。

就这样,吃一顿有第三人在场的晚餐,更新一下对对方生活近况的了解,等待着招徕的士的时间不够讲述一个普通高中生如何成为平民英雄的故事,礼貌地吻面作别,就这样结束一个有着错误开始的夜晚。
Eduardo答应May的邀请留宿时,Peter震惊了。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